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JoTing Wang

現役帝王男公關:: Roland 羅蘭名言集 翻譯練習

📷

(此為本人發在臉書的備份,僅作為學術練習。不可隨意轉載)


2019/12/16

//有鑒於每次聽羅蘭懶肖煨都笑得很開心,試著翻譯了一下他的名言集,就當作練習跟紀錄的po一下,反正我早已被臉書演算法淘汰,超過五個like的話我就繼續翻,不然就只放貼在私密帳號當紀錄了(是多不相信自己有朋友),前提是懶癌沒發作。


===========


【羅蘭的誕生】

至今我一直秉持著要超越昨天的自己的心情活著,基本上是絕不過重蹈覆徹的生活。但是,若是了解我的人生歷程的話,想必能更加理解與領會我的「名言」吧!

那麼,就穿插著一些人生軼事等等,快速的回顧一下我的前半生。


1992年7月27日,生於東京,有一個雙胞胎妹妹以及一個弟弟。

我自己雖然完全沒有自覺,但從小就持續被周圍的人說我是個怪異的孩子。說這麼奇特的人在哪裡都找不到啊(笑)。

我的父親是位音樂家,所以與藝術家共事的機會也很多,其中有一個人每次見到我都會對我說「你這小子以後一定會成為大人物」,我從小就一直記著這件事。


而對我而言不可或缺的足球,是從幼稚園入學時開始接觸的。然後是小學的時候,在此先插入一段小學時的軼事。並不是我的舌頭很挑之類的(啊—不過就只是比較挑食一點而已啊),學校的餐點總是吃不完。

終於看不下去的老師有一天打電話到家裡,那天偶然遇到父親在家的日子,於是是父親接的電話。

當時的老師說:「您家的孩子偏食的有點嚴重啊,每天學校的餐點都剩下很多...」而父親卻這麼回答著:「他偏食很嚴重啊?但比起這個,對任何東西都說好的人而言,我覺得這種人的喜歡一點意義也沒有。所以我一直教導他,要成為對自己討厭的東西能夠好好拒絕的男人。」

父親說完這句話就掛了電話。我的父親是一個比誰都還頑固,而且相信著自己的處世哲學的人。即使對方是自己孩子的導師,他對於自己的主張也絕對不會因此改變。


當時的老師一定認為我們是很不合群的父子吧?


===========

53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