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JoTing Wang

現役帝王男公關:: Roland 羅蘭名言集 翻譯練習2

2019/12/16

翻譯真的很有挑戰但蠻有趣的 有時候日文很好理解但要轉成中文就是卡 還要注重語氣要接近本人那樣狂氣一些

然後不要問我為什麼話題會跳來跳去 啊內容真的就這樣我也滿頭問號


======


小學低年級的時候,還有另一件非常羅蘭式的軼事。 當時學校很流行卡牌遊戲,大家都熱衷於收集各種卡牌而玩得不亦樂乎。 但是,卡牌遊戲並不是因我而起的。 流行不就應該是,該從我發起才對嗎?當時的我這麼想著,所以死也不加入大家的行列。

而當大家沈迷於卡牌遊戲的時候,我在家裡偶然看了一部名為「教父」的電影後,深深的被感化了。在那之後,深受影響的還有「鐵達尼號」,那個為了尋找在沈船內還沒逃出的蘿絲、以及在相遇之後為了守護蘿絲而死的傑克,幼小的我對於愛情的嚮往就是來自於此(我也太早熟了吧?!)。

而我的蘿絲在哪裡呢?望著班上的女同學這樣想著時,卻沒有一個同年齡的女同學能讓我心動。....即使堵上性命也要守護她。能讓我有這樣心情的女性,當然不可能出現在小學生時期的生活之中。嘛、但老實說,這樣的女性至今也還沒出現呢。


中學入學後,進入了J公司旗下贊助的足球隊伍。 也是在那時候認真的想要成為舉世聞名的足球員。

然而身為人,不管是誰總是會受到父母很大的影響吧,我也是如此、受到父親很大的影響。那差不多是中學二年級時的事情吧。 「現在過來酒吧一趟。」被父親這樣叫了過去。 然後父親對著在吧檯上喝著果汁的我這樣問。 「身為一個男孩子你認為最幸福的是什麼?」 那時才14.15歲的我,怎麼會知道這種事嘛。 「嗯ー,可以開著名車到處跑?」記得我回了一個這麼普通的答案。「不是。是被喜歡的女性牽著鼻子走。」 父親他,斬釘截鐵地這麼說著。 珍惜與討好自己心愛的女人,就是男人的幸福。 確實我的父親對待母親的態度,一直都非常的紳士。 和家人外出的時候,從來沒有看過母親自己開門的畫面。父親無論何時一定都是先開門讓母親通過,對我來說是非常理所當然的光景。 永遠是女士優先。我一直受著這樣的教育長大。 仔細想想這樣說起來,女性想要耍任性,一定要有時間跟金錢。 也就是說,如果不成為極少數的成功男性,就會被喜歡的女性任性地擺布。 「你要成為一個事業成功、而且有錢有閒的男人」長大成人後,這是我對父親對我的教育的解釋。


=====


羅蘭的性格真的完全傳承於他爸而且還發揚光大呢。 隨手還瞥到後面有一篇羅蘭妹妹交了男友的故事,羅蘭整個妹控大爆發超好笑,大家想看就要按讚,不然沒有下一篇(沒錯這就是標準pua讀者養成) btw他最近真的整得太誇張惹。

60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